kanashimi.jpg 

 

觸‧動心靈系列 3 《在傷痛消逝之前》

 

悲しみが消える前に 

 

故事簡介 

 

唯楓中學畢業後,滿懷憧憬地跟隨男友阿泰前往大阪進修日文。然而溫馨的感情卻無疾而終,留下她獨自在異鄉彷徨……

 

俊吾,一心渴望成為知名建築師,幾近瘋魔。卻因與媽媽徐姐的誤會,以及追夢路上的覊絆失去方向,越發迷茫……

 

徐姐的咖啡店,美由紀的婚姻,詩月的成長……所有人的傷痛與困惑糾纏錯雜……

 

在淚水凝住之前,在傷痛消逝之前,每個人將如何面對?如何抉擇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大阪,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。

 

喜歡,源自一份感情。

因著這份深刻的感情,以大阪為中心點延伸開去的旅程,

一年復一年,持續地進行著。

 

2010 5 月,我再去大阪,進行了一趟建築旅行。

我住在「大阪民宿~茶茶~」,聽民宿主人陳姐分享自己和茶茶的故事。

我還參觀了很多安藤忠雄的建築設計,重新反思建築、空間和人之間的關係。

 

在我喜歡的大阪,構思了一個暖意滿滿的故事。

我想,這次可以省掉面紙擦眼淚,從心底笑一個吧 ^_^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《在傷痛消逝之前》~~ ~~

 

從前,媽媽喜歡帶弟弟到幼稚園接我放學,三個人手牽手回家。有一天,前往幼稚園途中,媽媽在路邊攤買衣服,本來拉着媽媽衣角的弟弟,不知被什麼吸引著,放開手獨自走開。

 

當媽媽赫然發現弟弟不在身旁,只是幾分鐘的光景。媽媽大驚,她在附近找不到弟弟,只好先去幼稚園接我,兩人再到處尋找失散的家人。

 

我們在街上一邊奔跑,一邊呼喊弟弟的名字。一位太太看到神情慌張的媽媽,上前問她是否和兒子失散了。她說有一個小男孩在路上邊走邊哭,路旁店舖的老闆娘怕他出意外,把他帶到店裡,並且報警求助。到達警局後,弟弟一看見我們,立即跑過來撲進媽媽的懷裡。

 

媽媽說,弟弟沒有被壞人拐走,過馬路時沒有被汽車撞倒,真是一個神跡。

 

那天之後,我和弟弟每次上街,必定緊緊拖著媽媽的手。

 

然而,當天的迷途小孩始終都要長大,握著媽媽的小手,始終需要放開。

 

我們放開安穩的手,獨自走進世界後,才發現世界原是一個又一個迷宮。我們在兜轉中受傷、迷失,哭得像尋找媽媽的小孩。

 

但是,你願意相信嗎?任何幽暗複雜的迷宮都有出口,在淚水凝住之前,在傷痛消逝之前,早已有一點光在路的前方閃閃發亮。

 

現在的你,看得見路上的光嗎?

 

這本小說的寫成要感謝「日本大阪民宿~茶茶~」陳姐的接待,讓我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,看見女性堅毅的素質。謝謝關西外語專門學校的同學,雅詩、阿玲和Patsy,分享你們的留學點滴。

 

還要感謝從前那個一旦墮進迷宮,無助得只管哭泣的自己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新書印好了,這個週末應該會在各大書店上架,大家可以去問問啊 ^_^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謝香港文學作家利倚恩的分享~~~

  

http://blogcity.hkheadline.com/leeyiyan  

 
 
http://www.sunya.com.hk/index.php?gOo=article_details.dwt&articleid=1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大阪民宿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