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NvG7rf7lpveC1EoUwzhw.jpg

留學日本時,我住在大阪,對關西地區有一份特別的感情。

 

畢業後,我回香港工作,後來也有返大阪探望朋友和旅遊。

 

這一次,我趁著完成新書後的空檔期,重回舊地走一走。

 

讀書時,旅遊書上介紹的主要景點已經去過,但關西這麼大,

 

我還有很多地方不曾到訪。

 

我嘗試離開熱鬧的市中心,坐車前往遠一點的地方,

 

踏足非主流的景點,用心聆聽土地的故事。

 

「淡路夢舞台」位於兵庫縣淡路島,負責這個項目的建築師是安藤忠雄

 

1995 1 17 日,阪神淡路大地震,居民傷亡慘重。

 

當時安藤忠雄進行的「淡路夢舞台」計劃,已經完成設計,

 

即將開始動工興建。地震後,經過兩年的災後檢討和調整,

 

他修正原來的設計圖,以回復自然綠化為主題,

 

使「淡路夢舞台」成為震災重建紀念的重要項目。

 

2000年,「淡路夢舞台」正式開幕。

 

KEuKDq5nfsUJCs_oSeM5kQ.jpg

 

Y80rz3v3VfyRujGdd0GlUg.jpg

 

SY8h5L4yIQ_sHkRYL5jfcA.jpg

貝の浜」,地震後,安藤忠雄向全國人民籌集一百萬個帆立貝的貝殼,

用人手一個個鋪在水池底。

w7zWR03b3OUkANjSw8k50A.jpg

有陽光的時候,十字架會照映到白色的牆壁。

teH9BZJqKHR5zVIq5Eeyag.jpg

夢舞台的面積很大,幾何形狀的通道很有特色。

 

V_mMZESqJ3QvHIrEZDGSEw.jpg

左面是「山回廊」,右面是「海回廊」。

 

KOwbxkdAs6S_Pbx38xVfkQ.jpg  

酒店大堂的花型沙發,造型好可愛喔。

 

 

 

INFO

 

淡路夢舞台

 

地址:兵庫縣淡路市夢舞台1番地

 

電話:0799-74-1000

 

網址:http://www.yumebutai.co.jp

 

 

 

感謝香港文學作家利倚恩的分享~~~

arrow
arrow

    日本大阪民宿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