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7RF9SijtZ_og_cGsBu8bQ.jpg

忘記來了多少趟京都,因為每當有香港朋友來大阪探望我,

 

指定行程便是去京都。

 

京都是一個古都,最著名的是歷史悠久的寺院和神社,

 

我以前參觀過很多,還沒到訪的就是提不起興趣。

 

適逢星期六來到京都,我決定放棄寺院和神社,離開喧囂的遊客區。

 

京都,除了一系列指定動作,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值得細意欣賞。

 

京都到處都能看到古建築,不進去坐一坐,只在外面觀賞拍照,

 

在「鳥岩」享用午餐。你不必擔心點餐時有語言障礙,

 

因為這兒的午餐只提供「親子丼」,客人登上二樓後,

 

等一會便會有人送上熱騰騰的雞肉蛋飯。

 

PRP6oMjTyftOApvwYMpaWQ.jpg

這是一間古老的町屋,處身於充滿歷史感的木造房子,心境也會變得平靜。

GxipjwVEomvsFv_6ChFFcg.jpg

踏入玄關,一古樸氣息彷彿把時間凝住

DiKqXZYTY4gdhJMGJVrf5g.jpg

 

k7fcn8cUwPS6CPpgo4Bwug.jpg

綠意盎然的庭園,我喜歡!

L84umqQfjwvX9rUXorXv_w.jpg

雞肉嫩滑,醬汁甜度剛好,再伴上半熟蛋汁,美味到不行。

 

套餐還包括湯和醃蘿蔔,連茶也很好喝啊。有人說,

 

這是京都最美味的親子丼,我不知道此話有沒有誇大,

 

我只能說我吃過很多親子丼,這碗最美味!

 

JSzhX_Y3373IVnrUm8_qpA.jpg

 

每次坐在地上用餐,我都不知道該把雙腿放在哪裡?擾攘一輪,才能坐好。

YvDvtzEXKTDbm5FB5Lyztg.jpg  

我坐在窗旁,在怡人的庭園景色下用餐,真是賞心樂事。

 

 

INFO

 

 

西陣  鳥岩楼

 

 

地址:京都市上京区五辻通智恵光院西入南側

 

 

電話:075-441-4004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 075-441-4004 免費  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

 

 

交通:市區巴士59、201、203號,「今出川浄福寺」下車,徒步 5 分鐘。

 

 

午餐時間:12:00 ~ 14:00 (逢星期四公休)

 

 

午餐價格:800円 / 份

 

 

網址:http://www3.ocn.ne.jp/~mao_utty/toriiwa/

 

 

 

 

感謝香港文學作家利倚恩的分享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日本大阪民宿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