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0CqX7pqH_UXPCE_jCjM5g.jpg

黃昏開始下雨了

 

我第一次去日本就是讀書,習慣了刻苦的留學生生活,

 

以後再去日本旅行,都以省錢為大前提,食住平民化,

 

也不會瘋狂購物。

 

大概,在我心目中,旅行就是看海、認識當地歷史文化、感受風土人情,

 

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互動才是最珍貴的意義。

 

 

座落於深山中的渡瀬温泉只有一家酒店,我預約了最便宜的 1 2 食住宿,

 

想不到晚餐竟然是如此豐盛的會席料理。

 

我和友人看傻了眼,面對滿桌子精緻料理,完全不知所措。

 

或者,我們實在呆得太久了,服務員叫我們先喝餐前梅酒,

 

還教我們做出碰杯的姿勢,拍下紀念照

 

bMq0gL3o_LF4fuv7MB2rJA.jpg

先付     三款開胃小菜

 

 

sh75rH_QeNiTTtax0Ra9uQ.jpg

造里      鮪魚、鯛魚、墨魚刺身

 

L_MwCLEhOnJqidVtBfKZZQ.jpg

御凌ぎ  高菜御飯

 

hHHiZYxvGjFbgmZ77e5_RQ.jpg

      芝士三文魚 (起司鮭魚)

 

yqSS2jcDjuUotGkTfdkYVg.jpg

温物      柚子蘿蔔

 

L1q2NF2FowASzYe7W6bAFw.jpg

油物      鮮蝦、番薯天婦羅佐梅子鹽

 

MjzvI8UoqVe5MfOibAMTxQ.jpg

台物      牡丹鍋

 

1WVwRzlKulUfbos6dbSY0Q.jpg

御吸物  豆腐皮素麵 () / 御香物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款醬菜 ()

 

wAtsCsykX_hW3spVVExC9A.jpg  

デザート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豆布丁

 

 

 

人在香港,吃一頓飯難免匆匆忙忙,進食時還要掛慮著各種事務。

 

 

我們幾乎忘記了,慢慢享受料理的味道,

 

感謝廚師的用心烹調,是對食物的基本尊重。

 

 

高山、溫泉、會席料理,三者配合具有療癒的力量,身心靈都得以休息。

 

 

我們沒有看時間吃了多久,只知道當我們起來時,餐廳的顧客都離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回房後,我填寫顧客問卷,撰文感謝酒店員工的悉心照顧。

 

 

茶几上,有蛋撻叔叔的草餅和橘子。

 

 

,在我專心寫感謝信時,漸漸轉弱了。

 

 

 

感謝香港文學作家利倚恩的分享~~

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eeyiyan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治癒系會席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大阪民宿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