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58.JPG

本來約好四月至好友家包餃子給她們吃,

因臨時家裡有事取消,

所以就順延至6/12才聚會, 當時旅人還沒有預約,

後來,有旅人要入住,為了不在第二次取消,

所以就照常舉行,當天陳姐告訴她們,

旅人要入住,所以我得下午三點離開她家,

大約三點正準備離開時,接到我先生打來的電話,

說他出勤中,被車子撞到了,人在醫院,

聽了,整個人都神經開始緊繃,

火速趕往醫院,後來聽醫生說明,

他肋骨斷了三根,其他旁邊有點裂痕,

其他都沒有問題,不用住院沒關係,

回家好好靜養三週至一個月就可以,

後來護士告訴我們,對方有來還在外面等我們呢,

陳姐就推著輪椅帶我先生去見面他們,

原來是個22歲的少年人,

當天還有21歲太太已懷孕六個月了,也坐在車上,

見到我們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,

電話中,他媽媽也說很抱歉,隔天爸爸又說要來拜訪,

保險公司也隔天馬上打電話來處理,

說實在,當天在醫院時,我們被這位少年人的誠意有感動到了,

他說他會負責,陳姐也相信他所說的,

陳姐有跟他說, 這次我先生跟您發生事故,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,

至少生命還在,其他都不是問題,也很好解決,我們絕不會刁難您,

從頭到尾,看他那麼冷靜的一個人在處理,

很難相信他只有22歲,

隔了兩天,他請腳踏車行,送了一部新的腳踏車來,

他媽媽本來是隔天就要來陳姐家探訪,

但礙於我先生還是行動不方便,沒有答應他們來,

電話中有請他媽媽不用在意這件事,

一星期後,他堅持帶著太太來拜訪我們,

準備了兩份禮盒,一份是他媽媽準備的,

一份是他自已準備的,還有就是直接把醫療費帶過來,

外加一個紅包,您看這位年輕人那麼有誠意,

又勇於承擔自已所犯的錯,我們是不可能收下他那份厚禮,

後來陳姐告訴他,請他把紅包帶回去,

因您小孩再沒幾個月就要出生了,

也是會用到很多錢,他堅持不帶走,

還跟我們說,錢我再賺就有了,

後來陳姐就想了一個辦法,

告訴他,請他把住址留下來,

再來就是,請他孩子可以出門時,

要他帶小孩來給我們看, 他有答應說一定會再來的

當晚跟他們聊了很多,

他太太說她看到電視有介紹台灣的芒果,

看起來好好吃喔,

於是陳姐隔天上網找,看到樂天有賣台灣的芒果,

馬上訂了兩箱寄過去,

他可能不知道陳姐為什麼要他的住址.....哈

事後,陳姐跟我先生及小孩說,

其實一個誠實又肯負責任的人,

加上誠意及勇於承擔的話,

相信任何人都還是會選擇原諒他,

雖然陳姐的先生這段日子要受皮肉之痛,

現在也復原得很好,

從頭到尾,他勇敢地承認錯誤,承擔責任,

當然也捨不得責備他囉,

犯了錯並不可怕,

沒有主動從地從內心深處承認自己的錯誤,

那才叫做真正的可怕

這位日本小孩的舉動與作法,也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.

 

 

IMG_3857.JPG

 

IMG_3850.JPG

 

IMG_3862.JPG

 

IMG_3868.JPG

 

IMG_3866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日本大阪民宿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