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8A94qtOk5RIfrN8T7UF_A.jpg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ishbzVBNJqYsUqjRjgLT3g.jpg

到熊野古道登山是渡瀬温泉酒店的套裝行程,

 

旅人可以自由免費參加,酒店會提供接送服務。

 

登山之旅以路程長短分為 4 30分鐘、1小時、2小時和3.5小時。

 

不論路程長短,目的地都是「熊野本宮大社」。

 

我們本來打算只走 30 分鐘,聖誕叔叔卻說 1 小時的行程會看到漂亮的風景

 

強烈建議我們嘗試挑戰

 

就是這樣,酒店司機 (不是蛋撻叔叔) 載我們到起點

 

完成行程後,我們會在附近吃午飯,

 

飯後打電話到酒店,便會有人來接我們回去。

 

 

Jnx5tiuskahHdKMLIPJRbQ.jpg

在起點,我們遇見一位住在山上的老伯伯

 

主動帶我們和另外兩位日本女孩走了一小段路,

 

沿途講述熊野古道的故事。

 

我被縱目壯麗風景吸引著,一時分神沒留心聽講。

 

突然,老伯伯朗聲說:「複習!」

 

糟了,老伯伯竟然要我們回答他的問題,

 

不留心的我只能傻笑,說不出答案來。

 

老伯伯於是再簡略講解一次,他每說出一個重點,

 

都要我複述一次,確保我明白才罷休。

 

多麼認真的老人家啊! (下次記住留心聽課呀 >< )

 

 

0bqDlv43_j2egvQK8V77Lg.jpg

老伯伯摘下一棵 V 型植物,向山谷放出去,

 

植物乘風飛得很遠很遠。

 

老伯伯叫它做「神之飛機」。

 

NbpxjfFOD2nmMrswSDFe2w.jpg

 

G594tmqRmDOr_7mpK_jCMA.jpg

 

WIRJjhI0Cozhp0uUamUqkw.jpg

臨別前,老伯伯伸出雙手,逐一跟我們握手。

 

他以誠懇的眼神看著我,用力地握着我的手說:

 

「接著的路要加油,你的人生也是!」

 

一瞬間,莫名的激動揪住心頭,鼻子一酸,眼角竟有一點濕潤。

 

想不到在遙遠的深山,

 

會有一位連名字都不知道的老伯伯為我們的人生打氣。

 

oip5QuhLu2p_EtL1enhKRw.jpg

 

SS4MrrSquIhJbDO2hvXY5Q.jpg  

路,難免崎嶇險阻,伴隨淚水和笑容走下去

 

再過多少年月,我都會記得老伯伯溫暖的笑臉,還有那一雙厚厚的、粗糙的手。

 

 

INFO

熊野古道

http://www.hongu.jp/kumanokodou/kodou/index.htm

 

 

 

 

感謝香港文學作家利倚恩的分享~~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eeyiyan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世界遺產~熊野古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大阪民宿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