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Q6vVfbmHqXRN66SWjGcog.jpg

每次上網找資料~~要的資料還沒找到前~~

反而無意中會看到其他的東西~~

覺得不錯離大阪又不遠的話~~

就會想找到時間去走走~~那天風清氣爽送旅人到車站時~

像這樣的天氣是最適合到戶外走走~~

所以將車子開回茶茶~~

走路至車站搭電車前往下赤坂の棚田~~

在富田林下車後~~要換金剛巴士到下赤坂中學前下車~~

在車站旁邊看到很多巴士~~

可是牌子上都沒看到往下赤坂中學~~

後來問一位巴士司機他告訴我~~

等一下搭他那台~~坐到終點再走路十分也可以到那裡~~

往山上的巴士不是尖峰時間~~一小時才兩~三班而已~~

等車時問旁邊的歐巴桑~~您知道下赤坂の棚田嗎?

她回答說有聽說過~~就在我家的前一站~~

但是我從來沒看過哩~~

我跟她說~~我就是要去這裡看<日本の棚田100選之一>

歐巴桑就說被選為 <日本の棚田100選之一>啊~~

真的啊~~這個我不知道哩~~

這麼說那下次我也要去看一下啦~~

発着時間:08:06発 → 09:04着
所要時間:58分
乗車時間:43分
乗換回数:1回
総額:600円
距離:32.3km

■八尾    2番線発
|  大和路線(JR難波行)   8.3km   中央
|  08:06-08:21[15分]
|  170円
◇天王寺/大阪阿部野橋    17番線着 [13分待ち]
|  近鉄南大阪線準急(河内長野行)   18.3km  
|  08:34-08:55[21分]
|  430円
◇古市(大阪) ≪直通≫     [2分待ち]
|  近鉄長野線(河内長野行)   5.7km  
|  08:57-09:04[7分]
|   ↓
■富田林   

 

 

http://kawachinagano-odekake.net/pickup/tanada/

 

uEL3Y_cZ0SWEKD8wL3u6Iw.jpg

一台巴士搭九個人而已~~

歐巴桑要下車時~~很親切的對我說祝妳玩的愉快~~

到了終點站我走最後一個下~~前面那個人下車後~~

正當我要投下280日幣時~~司機就叫住我說~~

錢不用投到箱子沒關係~~錢拿給我就可以~~~

咦~~不用我多說~~您們自己想就好~~

他告訴我直走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那裡~~

其實山上人家所講的十分鐘~~大概都是二十分鐘啦~~

 

haiVtB8S9jxd_h8FiKWHGw.jpg

快接近入口處就看一塊看板寫著下赤坂の棚田~~

直走就看到這家中學校~~

這時就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~~

怎麼山上會跑出來一所學校~~

又折回去另一個岔路看一下~~感覺也不像~~

於是又走回學校~~因山坡路在底下看不到看板~~

進入學校才看到牆上有一塊看板寫著<下赤坂の棚田>

原來是穿過學校後就可以看到了~~

 

Pk_fwJdMrtxIW_YECk22kA.jpg

 

ylU2hh9UDg5st_IL1l65CA.jpg

 

Bq13Jk_d1u2K_o8RQ5RzEw.jpg

 

qPPIQ8WPfezozGc6QyqICw.jpg

從學校旁邊經過繞到後面~~

眏入眼簾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~~

日本の棚田100選~~下赤阪の棚田~~千早赤阪村~~

6月初旬開始放水~~那個時期的棚田最美~~

秋季可以看到堤防彼岸花開的情景~~

最適合的觀賞期是6月上旬和九月上旬~~

棚田<たなだ>也就是說在傾斜地耕作種稻~~

要進入下赤坂の棚田時~~

旁邊豎立一個牌子寫說割稻期間~~

參觀的人請勿妨礙農民作業~~也不要隨地丟垃圾~~

整區田埂的入口處幾乎都是用鐵線圍起來不可進入~~

不過旁邊會留有幾條小路可以通往下面的田地~~

那天陽光普照順著小路走到底下晃晃~~

剛好看到兩位歐吉桑帶著單眼相機~~

聚精會神的在拍照~~稻田左側只有這塊地是種向日葵~~

從遠處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到它~~

從下往上拍感覺沒那麼美~~會下去逛的人~~

應該是被那片向日葵吸引走的吧~~

 

5PswklB_RFqOMuEBcqImJQ.jpg

 

iJSvyy0JG_SXOmxb_jyLDA.jpg

 

Ye08IFBxKL29oDjKu7QAlQ.jpg

這季節來看棚田的人不多~~有點遲了~~

我想六~~九月稻田放水時~~來觀賞的人會比較多吧~~

那天看到七~八位都是年長的人~~

有一組到了中午在底下的休息區野餐~~

從上往下俯視壯觀的棚田~~美不勝收~~

搭車之前有想到山上沒有飲食店~~

所以在百貨地下專賣店買了一盒三明治~~

四小塊要台幣兩百多~~沒想像的好吃~~連照片都忘了拍~~

如果美味的話~~當然會跟大家分享囉~~

 

7I_tumSjbcd18EMLP3Tp_g.jpg

 

hkRFogmBiO654dGxH2zlVA.jpg

 

ERZqvZ7NKDAItxvkUQb9Wg.jpg

這麼大株的桂花樹您們有看過嗎?

桂花樹後面底下就是學校~~中午休息時間~~

看到很多學生從教室出來~~

坐在校園所擺設的椅子上做日光浴~~很悠閒的樣子~~

這所學校的學生很有眼福~~

學園後面就是日本の棚田100選之一~~

一年四季棚田景色的變化~~隨時可以觀賞~~

不過到了冬季想必山上應該很冷吧~~

 

a88GftNt5YvYdAfkkJeJmA.jpg

說到這個廁所還真有點被它嚇到~~

一進到裡面要上小號~~突然聽到巨響的馬達轉動聲~~

感覺就像那個廁所要垮了~~害我趕緊把褲子穿起來~~

仔細看那廁所到底是怎麼回事~~看了又嚇一跳~~

機器很大聲一直在攪動~~裡面又暗看到咖啡色的東西浮上來~~

以為糞坑的便便要滿出來了啦~~想說要逃出去了~~

後來又仔細一瞧~~

看起來像乾燥的東西被機器一直在攪拌~~

還好不是便便~~嚇死我了~~於是安心下來上個廁所~~

出來後看到外面貼了個牌子說~~這個廁所是バイオトイレ

大鋸屑放糞坑裡和排泄的糞尿一起攪拌~~

特製的微生物活性剤投入~~

分解後可以變成肥料回歸大自然~~

環保又無臭還可當肥料~~真是一舉多得~~

 

T69RLZAQWjwa8ekvGn7mYQ.jpg  

山上公車的班次實在是少之又少~~

回程看公車亭的時刻表~~還得等三十分鐘巴士才會來~~

看天氣晴朗就走路到下一站去等~~

剛好遇上一對老夫婦也在等公車~~

歐巴桑就對我說~~她跟先生是從堺市來這裡掃墓~~

去墓園也是要那邊的車來迎送~~

回程墓園的管理員把她們送到這裡搭公車~~

歐巴桑看了時刻表就說~~山上的交通實在很不方便喔~~

接著問說~~那妳是從哪裡來的呢?

我說八尾不過故鄉是台灣~~

歐巴桑一聽台灣就很大聲的說~~

這次日本東北大地震~~真的很感謝您們台灣人的愛心~~

我們是不會忘記的啊~~

新聞報導我都有看啦~~好想去台灣走走啊~~

那去台灣搭飛機要幾小時呢?我說兩個半鐘頭~~

歐巴桑說~~咦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那不就比我家還近喔~~

接著我問歐巴桑~~那您的出身地哪裡呢?

她回答愛媛縣啦~~每次回去搭車轉車要花八個鐘頭吧~~

我跟歐巴桑說我知道喔~~因為日本好友娘家就是在那裡~~

她常笑說陳桑妳回台灣都比我家近啊~~

歐巴桑聽了也大笑~~下車跟歐巴桑說台灣是個寶島~~

有美食有美麗的風景~~到處充滿人情味的地方~~

別忘了要去台灣走走喔~~

歐巴桑說那回去我跟歐吉桑去跟團好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大阪民宿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