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茶茶民宿‧「緣份」,或許就是這麼ㄧ回事!  

旅行在外的安身之地,奢華如7、8、9顆星級飯店,克難如火車站廁所...選擇之多,端視旅人要求與對環境適應力而定。

ㄧ直以來就偏好小而美的住宿選擇,除非有特殊需求,否則民宿向來是我的首選。

倒也不全是價格上的考量,旅遊型態反而佔絕大多數原因。

想想嘛~飯店提供了那麼多設施、服務,但會待在裡面的時間,ㄧ整天裡搞不好就只有早餐前、晚餐後...怎麼想都覺得浪費!~

「安全、乾淨、價格合理、交通方便、能洗澡、有熱水」...這是我對於住宿條件的要求!

茶茶,是民宿,且是間在我要求水準之上的民宿。

除此之外,對我而言,她還多點「緣份」的氣味...

大阪茶茶民宿‧「緣份」,或許就是這麼ㄧ回事!

- -

彷彿被牽引著似的,

ㄧ舉一動,都是為了吸引對方;

ㄧ步ㄧ步,下意識的往彼此靠近。

學妹男友在blog中,放上了大學球隊校友盃的紀錄照片,陳姐在我之後留了言。

兩人對淡水有著同樣的依戀,「大阪民宿~茶茶~」就此在我腦海中烙下了印象。

- -

與表姐決定提早2天出發前往日本。

沒料想京都在櫻花季期間,訂房竟然如此困難!不是訂不到,就是價位貴得離譜!逼不得已,只得轉往大阪尋找...

偶然中,yahoo旅遊的精選照片"數大之美",又將我導向「茶茶」!

不抱丁點希望的留了言,以下是陳姐的回覆:

「這之前跟之後都人訂了~~好里家在~~妳是只二十八~~

二十九兩夜~~三十號退房對吧?如果是就沒問題~~~

妳可以直接訂房~~陳姐會幫妳保留起來~~」

......「緣份」,或許就是這麼ㄧ回事吧!

HxDS8LmbptRjNzeN7l9PZg

- -

check out茶茶的那一天,發生了件小插曲。

在此要感謝陳姐的大力幫忙...

 

朋友ㄚ!~如果你的手機屬2G系統,在日本是完全無法通訊的呀!~

行程的第三天,原本與延後出發的姐姐約定好在JR新大阪站會合。殊不知,手機通訊竟然會成為這個約定最大的阻礙。

我的手機是2G系統,在日本只能看到"無網路覆蓋"5個字;

小表姊的手機雖支援3G,但電池有問題,早休眠去了;

剩下就只有大表姊的手機,3G OK、蓄電力也夠...

可偏偏....不知是在日本國內使用國際電話卡,無法接通手機在日本的台灣門號,還是其他原因...總之,當姐姐抵達JR新大阪站時,她完全連絡不上我們!

幸好姐姐夠機靈,還記得出發前我跟她提過茶茶的老闆娘是台灣人,有記下陳姐的手機號碼以備不時之需,當下改撥陳姐手機號碼,再由陳姐聯絡我們。

陳姐啊,在你看來或許只是順手幫忙,但是你知道嗎!?那時在JR新大阪站找不到人的我們,心底有多焦急...

多虧你居中協助連絡,就在我們準備廣播找人時,姐姐突然出現在我們身後,她說:陳姐要我回到出口找妳們...

阿彌陀佛~感謝陳姐!~差點回家就要跪算盤了...

rxQeqc6KzJIsrrMN8mlZYQ  

感謝旅人Amber的分享~~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大阪民宿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